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汽车智能技术新专业申报论证会议

    2019-10-12  点击:[]

    1011日,学校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汽车智能技术新专业申报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刘芝梅处长主持,邀请了郑州市汽车维修协会会长尚景阁及校内的王玮、李建丽、宋全有、田保慧、郭强共6名专家参加了论证。

    专家组听取了申报单位汽车学院关于拟新建专业的人才需求状况、专业建设基础、专业建设方案等方面的汇报,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深入细致地研讨。专家组一致同意开设汽车智能技术专业,认为该专业符合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紧跟信息技术发展的步伐,该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实验实训条件基本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力强,拥有与知名科研机构共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学生未来的就业岗位广泛,学生的岗位迁移能力强。

    专家组建议,希望汽车学院要结合1+X证书制度要求,进一步将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最新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设置,使该专业从开设之日起就站在较高的起点上,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