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年师生技能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12-21 陈丽博 点击:[]

    12月19日下午,2018年师生技能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新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李强、解福泉出席了本次大会。各系(院、部)负责人,2018年各级各类技能竞赛获奖教师、获奖学生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教务处长刘芝梅主持。

    大会首先由解福泉宣读了2018年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大赛表彰决定,张震宣读了2018年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表彰决定后。然后,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颁奖。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的汽车学院吕军威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讲述了参赛过程的心得体会以及赛后的收获与成长;在教师技能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文艺体育部赵萌代表获奖教师做了精彩发言,畅谈了参加技能竞赛的感悟。

    随后,解福泉对2018年师生技能竞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2019年师生技能竞赛工作做出指示与安排,他提出要集中精力备赛国家级技能竞赛,规范参赛审批备案程序。

    最后,李强对技能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向在技能竞赛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其次,李强充分肯定了2018年师生技能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技能竞赛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需要上下同心,充分认识到我们的作品与国赛获奖作品之间的差距与不足,努力提升自身水平,积极参加国字头的技能竞赛,通过组织参加高级别技能竞赛,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把技能竞赛作为企业发现人才的平台和学生事业发展的舞台,完善学校教育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教学做一体化发展。二是进一步完善技能竞赛制度,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学院技能大赛持续健康开展,形成“全员参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