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信息化管理及应用水平提升专题讲座

    2018-12-11 谢晓娜 点击:[]

    11月21日,应学院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邀请,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习分析技术实验室主任、国家教育大数据实验室在读博士侯小菊在我校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建立数据思维,提升职业院校信息化管理及应用水平”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副院长夏连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孔凡士和两校共计400余名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工会主席张瑞春主持。

    侯小菊围绕智慧教育、教育智慧、数据思维等方面,结合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详细阐述如何在信息化时代运用数据思维解决职业教育教学和教师个人成长发展方面的问题。最后,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师技能大赛组织管理经验,从赛项设置依据、大赛评分细则、优秀作品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就教学资源库和在线开放课程作了介绍。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院教师对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课堂生态、课程改革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专家的讲解为我们指明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新知识点,借鉴运用成功经验,不断优化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